🍮

《至死不渝的爱》【情感协调性障碍】(1)

*外界刺激后的内心体验与外部表情不协调,或内心体验自相矛盾,称情感协调性障碍。

*时间线设定:原著中深田龙介与柴山绿追寻黑衣美少年时走散后所发生的故事。

*注意:(1)与原著剧情有较大出入;

          (2)人物性格无法完全还原,潜伏ooc;

         (3)结构、框架、剧情等不严谨。

——————————————————

“...龙介、龙介同学,醒醒...”

“...深田龙介同学!我知道你已经醒来了。”

“... ...”

  原先在墙角处蜷缩成团的、似乎试图永远将自己湮没在柔软的鸭绒被中的“深田龙介同学”于是徐徐转过身来——对于性格直爽干练的柴山绿而言,这样慢条斯理的动作是不能被容忍的。

  然而在现如今一种极其特殊的环境下,深田龙介并不真的愿意直面自己的女友。甚至就在此时此刻,在有些直接却无比好心的女友的探望下,将自己整个人都困踞于席梦思床铺上的高中生胸腔中仍然翻涌着三天三夜以来都无法驱散的恶意的快感。

“哦...是绿酱啊...真不好意思啊,给你和老师同学们造成了困扰...”

“...先不说这些了,我给你带了便当来。你看起来又消瘦了不少啊,真的可以很好地照顾自己么?”

  飞快地打开便当(几乎是用抢夺的方式)、饭团入口的一瞬间,龙介涌近嘴边的感谢于是无法遏制地和着香醇软糯的紫菜包饭重又咽下肚去,他还是略微担心这样不礼貌的举止会引起绿的不满,毕竟这是女孩的一片心意。况且,作为品学兼优的班长大人,专程在放学后赶来自己家探望这件事也足够使人感动了。

  然而空彻的胃袋叫嚣着驱使三日来滴米未进的男孩迅猛又不得不刻意放慢速度地进食着。被怀疑会感到厌恶的绿只盯着床上狼吞虎咽的与前段时间判若两人的龙介不言不语,她若有所思地望着男友眼眶下的面积不小的阴影抿起嘴来,张开嘴又欲言又止。

  “没有关系,不需要你来收拾,”绿说着接过席卷过后空空如也的餐盒,随后瞥起眉来凝视着似乎再次陷入情绪纠结中的龙介,“喂,我说,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虽然学校这里我勉强可以帮助你应对过去几天——可是,龙介你也绝不允许一直窝在家里不出门啊。”

  黑发的男孩沉默着。他抬起手来烦躁地揉弄起自己浮躁不堪的发丝——龙介几乎是在绞尽脑汁地思考如何回应对方夹带着关切的质问。

  可是...啊啊、真是困难。如果想要马马虎虎地糊弄过去,一定会被揭穿;就算是姑且相信,也会被命令次日就立刻回归校园生活吧。

  “我那天确实见到了他,十字路口的美少年...我并没有追上去,我、我,”颔首低眉的男孩于是乎又飞快地抬起头来侧目扫过绿面上变幻莫测的神情,“我在浓厚的大雾里感到很不舒服,回到家来就病倒了...再没有什么,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

  老天啊,请千万保佑深田龙介我的谎言不被发现!

  当将面庞隐去在阴影中的男孩这样祈祷时,柴山绿就发觉自己再不可能从男友的嘴中套出任何一点信息来了。绿完全清楚龙介是怎样的性格、怎样的守口如瓶,当自己的明示、暗示与“威胁”都已明了到了这番地步,对方还支支吾吾地不愿吐实时,就再没有什么希望从这倔强的男孩口中要出哪怕再多一个字的信息了。

“好吧,随便你。学校那边我最多再给你拖上两天。”

“谢谢你,绿酱...”

“不用谢我,”柴山绿说着拎起茶几上空荡的餐盒,向通往一楼的楼梯走去,“龙介同学,请谨记:永远不要辜负别人的好意。”

——————————————————

“真是...够了。”

“你一定对现在所发生的事情很满意吧。绿她已经开始感到我对她的不信任了,她就要对我感到恶心与烦腻了。”

“难道是我不愿将自己的全部信任都交付给她?我是多么渴望啊,让她明白我对她的心意之深、之切...”

“现在的我根本不敢回到学校去,说实话,我也根本不敢与绿她有过多的交流。”

“... ...”

“...这都是你所造成的!!!”

——————————————————

  直至黄昏的最后、晚霞的最终,当硕大的圆日循着地平线缓缓、缓缓地垂直下落之后,整个空气于是便逐渐弥漫起独属于夜晚的带些潮湿的清冷了。浓雾在此刻汇聚得更为透彻,甚至已形成了浓稠不可穿透的墙。

  纵横交错的街道上仿佛再也不会有行人出现,空气中夹裹着的夜的凝重在黑暗中逐渐地实体化。闷得窒息,此时此刻走在路上甚至会感到无法呼吸。

  深田龙介再一次裹紧大衣向前快步走着。在这种时刻来到“危险”的十字路口可不是他的意愿,可——

  “出来吧。”

 


评论(4)
热度(79)

© 🍮 | Powered by LOFTER